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怀安分院揭牌仪式在怀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
  • 发布人:admin6
  • 时间:2020-08-08
  • 点击:1511
  • 来源:

8月8日上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怀安分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创新示范基地揭牌暨领克汽车实习实训基地捐赠仪式在怀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作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政校企通融、深化产教融合迈出的关键一步,张职院怀安分院及教育创新示范基地的设立对我院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专业布局、创新培养模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与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共同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怀安分院揭牌。

 

                                                                    

 

                                                                    

 

院长王立军为张职院怀安分院院长周学勤,副院长赵春、程树国颁发聘书,并与怀安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龙共同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分别与怀安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郝迎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怀安县职教中心校长程树国签署中高职衔接合作协议,与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利东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王立军、李建龙及市、县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防通用电信技术有限公司、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龙集团、开元控股集团、张家口西山联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张家口市政开发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安众博智能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中育公共安全教育研究院(张家口)有限公司12家创新示范基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捐赠仪式上,王立军向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授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牌匾,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副总经理凡启虎向我院移交了捐赠的8部整车、4套总成、3台发动机及1台变速器。

 

                                                                   

 

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在致辞中指出,张职院怀安分院、张职院教育创新示范基地揭牌暨领克汽车捐赠仪式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与怀安县政府及诸多企业为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心。张职院作为全国首批启动的省级示范高职院校,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张家口产业发展为己任,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探索学院与政府、企业、学校、园区、平台、要素多元深度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创意创新创业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与怀安县职教中心中高职对接合作,成立怀安分院、打造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政校”、“校校”、“校企”、“校研”深度对接,在引领需求、聚合资源、融合创新中共赢发展。

冯印涛强调,多方合作是张职院创新政校企通融、深化产教融合迈出的关键一步,是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专业布局、创新培养模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对我院对标先进高职院校,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政校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研合作等项目的顺利实施,政校企相融通、中高职有效衔接的职业教育创新示范基地,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立足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张家口“首都两区”“河北一翼”的战略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深入对接张家口“五城建设”和“七大主导产业”中谋求更大的发展。

 

                                                                   

 

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怀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借助产业发展契机,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从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多方面扎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完成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借助此次合作契机,怀安县将顺应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和市场人才需求,创新多元化办学模式,释放办学活力,合作共建政校企相融通,中高职有效衔接的职业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努力培养出素质过硬、技术精干的专业技能人才,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副总经理凡启虎就领克汽车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聚力构建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模式,努力培养高端汽车制造人才,推动属地经济提档升级情况做了介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明、怀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学勤分别主持揭牌和捐赠仪式。

副院长胡伟奇、纪委书记周文胜、副院长刘子林,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联席会议秘书长孙文升,中非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伟、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党委副书记雷刚、中龙集团总经理魏紫峰、开元控股集团董事长侯冠夫、张家口西山联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晓岗,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人才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怀来县、高新区、南山产业园区、怀安县相关负责人及学院有关行政处室、教学系部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