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金鸿杯”首届师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发布人:admin6
  • 时间:2020-07-15
  • 点击:1443
  • 来源:


              

 

7月15日,在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到来之际,学院在综合行政楼3楼报告厅举行“金鸿杯”首届师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创业企业的6名资深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受聘成为我院创业导师,两家优秀企业与我院就校企合作进行了签约。

 

             

 

             

 

仪式上,党委书记冯印涛宣布我院“金鸿杯”首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院长王立军为清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梅、张家口人社局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亚轩等6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院长王立军为本次大赛授旗,并代表学院与张家口金达开元有限公司、张家口万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党委书记冯印涛与万贯科技董事长杨嘉共同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金鸿集团董事长王议农在致辞中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金鸿控股作为一家集天然气销售、生态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及资本、证券、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产能集团,始终把服务社会、回馈教育作为集团的重要工作。多年来,集团追求创新,主动对接地方高等职业院校,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服务冬奥、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助力学院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更多的大学生去勇敢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对于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举办“三创”大赛,在学生中营造出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优质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意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也希望张职院的青年创客们能够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在改革发展中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当中来,为完成我市三大历史任务做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冯印涛在讲话中指出,职业院校要发展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方向,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选择在“青年技能日”当天启动首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敢于创新的氛围,培育精益求精、奋勇争先、敢闯敢试的拼搏精神,激发广大师生丰厚的想象力、无限的创造力和坚定的自信力,在生动的实践中提升素养,积累经验,释放激情,绽放青春。

 

             

 

冯印涛强调,要实现学院第二届党代会提出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必须要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创意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举办 “三创”大赛就是将创意、创新、创业三者有机融合,以创意为灵魂,创新为核心,创业为目的,有效整合学校、政府、企业、开发区、孵化器等各类资源,构建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多维空间布局,培育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搭建广大师生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为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金鸿集团冠名创意大赛,与两家企业签约合作,正是我院创新校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为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进行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他希望广大师生养正毓德、砺能强技,改革创新、拼搏竞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用创意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锻造时代灵魂、积蓄不竭动力、承载七彩梦想,在助力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奋斗征程中,绽放绚烂光彩、成就辉煌人生。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高层次人服务局局长薛春雷、团市委副书记戎海广、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玉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辉华、怀安县副县长周学勤、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旭峰、张家口南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景宇东;开元控股集团董事长侯冠夫、张家口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哿、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李永红、张家口中油金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宁、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人才经营部长王利东等16家企业和社会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副院长胡伟奇、纪委书记周文胜共同出席仪式。

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张家口日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手机台等省市级媒体还对仪式进行了网络直播和现场报道。

直播期间观看量近10万次。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开始筹备,由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共同承办,比赛时间为7月15日至11月15日,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设置教师组与学生组两个组别,两个组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