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 | 冬奥竞赛项目走入学院校园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11-13
  • 点击:2640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检验我院冬奥储备志愿者培训成果,提升冬奥储备志愿者综合素养,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储备力量综合素养提升活动。

1026日至112日,我院赛会储备志愿者和热衷于冬奥项目的学生们齐聚知行广场,进行冬奥竞赛项目体验活动暨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冬奥竞赛项目大PK。在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为学生们配发了旱地冰壶、冰蹴球及冰球射门活动道具,将三个冬奥竞赛项目在同一时间向同学们进行展示与体验,使大家感受到冰雪项目的独特魅力。来自各院系16支团队的128名志愿者们按照赛前抽签分组进行了团体竞赛,按照1688442的赛制最终决出各项前三名。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力以赴,团结协作,赛出成绩,赛出友谊,展现出我院学子喜迎冬奥的青春面貌。

通过为期一周的冬奥竞赛项目比拼,我院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冬奥竞赛项目大PK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各位参赛选手们在赛前积极准备,赛中努力拼搏,发扬了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奋勇争先的奥林匹克精神,表现出敏锐的反应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活动以冬奥为契机,在校园内大力推广了冬奥竞赛项目,引导了更多同学走近冬奥项目、感受冬奥精神,为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汇聚青春力量。

旱地冰壶项目简介

在旱地冰壶PK项目中,志愿者选手依次站在投壶区内,投掷队员半弯身体,右手紧握冰壶手柄,让冰壶依靠惯性滑向圆心,同时尽量将对方冰壶撞出。

冰蹴球项目简介

在冰蹴球项目中,两支参赛队伍共同参与,对立而站,奋力将球发向场地圆心,抢夺中心位置。

冰球射门项目简介

在冰球射门项目中,选手站在距球门直线距离3-5m的射击点,双手紧握冰球杆,将全身的力量集中在冰球杆底部,奋力一挥,使冰球射向射击靶。


学院旱地冰壶、冰蹴球、冰球射门三项竞赛项目前三名名单:

一、旱地冰壶

第一名:汽车工程系三队

第二名:汽车工程系一队

第三名:土木工程系二队

二、冰蹴球

第一名:汽车工程系一队

第二名: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一队

第三名: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二队

三、冰球射门

第一名:财经旅游学院一队

第二名:汽车工程系三队

第三名:机电工程学院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