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院举办“迎七一 庆百年”红色主题文艺汇演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6-30
  • 点击:2036
  •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30日,我院隆重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副院长胡伟奇、纪委书记周文胜与系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观看张家口银岭民族乐团和我院师生的同台演出。

文艺汇演中通过民族乐曲演奏等主要表现形式,用经典民乐作品及我院师生原创文艺节目传颂中国故事、展现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向建党百年献礼。演出在我院星火龙狮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二胡独奏《新赛马》、晋剧清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诗朗诵《七月,中国的选择》、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十余个节目悉数登场。大家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彰显了我院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和爱党敬党情怀。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