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护航安全 | 学院举办“我爱我 珍惜生命 关爱自己”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5-29
  • 点击:955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的理念,关爱我院青年学子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日前,我院在师生活动中心举办我爱我 珍惜生命 关爱自己心理健康讲座。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学生成长环境不断变化,叠加新冠疫情影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加凸显。

讲座开始前,到场同学首先到大屏幕前在我爱我 珍惜生命 关爱自己心理健康讲座的红色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自己喜欢的正能量语句。

讲座中,学院心理咨询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教师王旭升以关注情绪、减轻压力为切入点,通过幽默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围绕情绪失控带来的危害、如何去正确的缓解负面情绪、怎样让生活更幸福、遇到压力和情绪压抑时的解决方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说出自身所产生过的压力及解决方法,为同学们做了分析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关注个人的心理健康,学会接纳自己,爱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在面对未知的压力时,能够及时梳理不良情绪,保持心理健康,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和调节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此次心理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于今后的生活当中,用一颗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面对人生。

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200人参与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