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0-31
  • 点击:1272
  • 来源:

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季节,为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师生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31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办公楼307报告厅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张家口市社安防火中心张海坤教官主讲,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建军主持。


讲座中,张海坤教官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以鲜活的例证、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借助视频短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疏散、逃生和扑救火灾方面的知识,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工具的性能、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让现场的师生领略到消防安全的重要。


会上,参会人员还参与了现场问卷调査。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一定要把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最大贡献。

全院三级科室以上干部,学工处、后勤处、安全处全体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实习实训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团干部、学生会、社团干部、学生代表等共计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安全处 宣传统战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