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剪纸艺术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7-02
  • 点击:1254
  • 来源: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学生审美、鉴赏能力,近日,学院团委联合张家口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6月28日,张家口市剪纸艺术家孙建光走进我院开展剪纸艺术讲座,吸引各系的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剪纸是我国极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艺术底蕴,是在广大民众中流传最为广泛、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


孙建光从剪纸的历史渊源、分类与工序讲起,延伸至造型手段、吉祥寓意、构图方法等方面知识,语言生动有趣、深入浅出,配以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展示,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也激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在孙建光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进行了手工体验,自己动手制作剪纸作品。大家按照教学样品认真细致地进行剪刻,与指导教师进行交流,气氛活跃又热烈。


孙建光表示,将传统文化引入课堂教学和德育活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剪纸进校园的形式培养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广大青少年能够传承和发扬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剪纸艺术魅力,有效培养学生艺术创作表现能力,让学生能够真正地接受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