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走近马克思——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5-08
  • 点击:1227
  •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讲座。

本次主讲嘉宾张剑英教授是河北北方学院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其主讲题目是《走近马克思——信仰的力量》。针对当代大学生思维活跃的特点,张剑英以网络歌曲《马克思是个九零后》作为开场,充分调动起讲座现场轻松愉悦的气氛。她从“马克思是谁?”、“为什么纪念马克思?”、“当代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信仰的现实意义”等多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通过大量数据和史实,强调坚定马克思信仰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个人的成长发展所起的重大作用,提出师生要坚持“真学、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将马克思的观点立场应用到现实的工作学习中。

信息工程系负责人表示,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关系到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前途和未来命运,加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是一项重大而迫切的政治任务。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将对全系师生坚定人生信仰,投身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