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6-30
  • 点击:1303
  • 来源:
 

—— “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的大学生”系列主题活动(二)

为进一步推进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全方位精细化管理,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经济管理系将在全系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安全文明宿舍”主题活动。

6月9日,系主任崔建在综合楼307报告厅为系部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正式拉开了“创建安全文明宿舍”主题活动的序幕。

讲座中,崔主任首先让大家观看了近几年发生火灾的视频,因缺乏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火灾,教训惨痛,发人省醒。随后,崔主任又从学生宿舍用电、防火、消防安全出发,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内容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他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系部安全文明宿舍活动的开展注入了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