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合作首批职业院校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1-28
  • 点击:771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关于确定首批与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合作院校的通知》,经过专家评审和教育厅审核,我院在众多参评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首批与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合作职业院校。

2022年6月,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国乡振司发[2022]6号)。阿里巴巴集团积极践行行业社会责任,发展公益事业,推进“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落地落实。2022年8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我省签订《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雨露计划+”就业促进合作协议》,我省成为全国三个试点省之一。我院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并取得突破性成果。

此项目的获批,充分展示了我院办学成果和特色,对大力推进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学生高质量就业,巩固我省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后阶段,我院将把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力争成为全国可借鉴、能落地、有成效的试点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