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对确保2022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完成进行再部署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1-24
  • 点击:723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与不足,确保2022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党委书记冯印涛就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以卓越的业绩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推进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讲了重要意见。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讲了具体意见。

冯印涛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院大事要事难事叠加,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主要任务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勠力构建同心同德谋发展,同向同行干事业的工作新格局。大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照“学院十四五”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要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以卓越的业绩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推进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落实。

冯印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要真正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要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理论支撑和实践能力,深入对标对表新思想、新理念、新使命,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找准职业教育发展定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课程、进网站、进活动、进头脑,做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锚定发展目标。要围绕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深入思考,解决思想问题、认识问题、方法问题,干部状态问题和机制问题。通过鲜明导向把敢担当敢负责有作为的干部用起来。通过制度修订推进工作问题解决,找对问题,找准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末端落实。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眼睛下看,身子下沉,重心下移,做到岗位职责清楚、任务分工明确,为高标准履行职责奠定基础。要避免越俎代庖,善于放权,一级履行一级的职责、一级承担一级的责任,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的良好氛围。要当日事当日毕,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做到每件事想到底,抓到根,干到底。要对在岗不敬业、履职不尽责、严重失职员进行责任追究,保证各项工作在严密的责任体系中有序展开、高效落实。四是要强化全局观念,凝聚抗疫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力求更加精准、更加精致、更加细致,适应不断变化的防控形势。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在抗疫工作中不断锤炼。要讲好防疫抗疫思政课,把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作为最生动的思政教材。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宗旨落实到位,加强对师生的防护安全教育,认真执行属地防控政策,履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王立军也就切实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我院办学水平讲了意见。他强调,针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全体教职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的同时,持续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保持与学生地沟通互联,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状况。要积极对接省、市及行业主管部门,大力推进学院科研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切实完成好河北省高职学校绩效评价工作,为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要结合国家和省政策相关要求,不断强化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聚力培养更多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双师型教师。要加快推进后勤保障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启动明年度重点项目的规划与前期工作。要总结成功经验和自身不足,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水平质量,为在学生创业就业、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全面突破提供强有力地支持。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三级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