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冯印涛指导团属学生组织改革工作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1-21
  • 点击:745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冯印涛主持召开团属学生组织改革建设交流座谈会,通过视频的方式听取学院团委负责人、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负责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就团属学生组织现存问题和改革意见的汇报,就提升我院团学工作水平,推进学生会等团属学生组织改革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印涛认真听取与会干部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团属专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工作的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冯印涛强调,各级团学组织改革要围绕学院党政工作中心重点,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宗旨,务必做到“去四化,强三性”, 切实发挥团学组织的作用。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要清晰认识到加强高校共青团工作、推进团学工作改革是共青团履行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要坚持政治引领为核心,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路径。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改革要领和具体要求,突出职业院校团学工作特点,强化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建设。三是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当前存在问题出发,思考工作切入点,精准推进改革,避免工作虚化,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组织与二级院系学生组织间的紧密联系,实现“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院系学生组织机构一体化建设,更好地将重点工作向基层延伸。四是要明确职能定位。改革工作要突出学生会组织是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组织这一功能属性和职能定位,直面学生组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症下药。通过全面改革实现团学组织机构设置优化,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干部,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