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1-15
  • 点击:560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选拔和培养出更多“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优秀青年骨干,11月13日上午,我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李炜杰作了开班动员。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稳思想航向,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刻内涵。作为青马学员,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扛起主责主业,努力锤炼建功新时代的过硬本领。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锤炼本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能够为学校的团学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奋力谱写张职院发展新篇章。作为学院团学干部和团青骨干,要用心用情做好学院青年服务工作,要积极主动地组织开展能代表广大同学要求的、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各类活动,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言献计,争取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仪式上,学工处负责人宣读了2021级院级学生干部聘用名单;院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体系与考核管理制度;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副院长张东兵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处、院团委相关人员,各二级院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筑梦青春,学习二十大”为主题,旨在不断提高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对象为校级组织及各二级院系团学骨干,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培训、自主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素质拓展五大版块。培训结束后还将依据学员考勤、日常表现、作业提交、学习笔记、实践情况、课后成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