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受到表彰!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1-02
  • 点击:665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下发文件《关于2022年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院团委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2022年暑期,在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2364名师生组建成36支“线上+线下”“分散+集中”的实践队,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正定县,唐山市滦州县、乐亭县,保定市满城区、曲阳县,邯郸市广平县,沧州市新华区、河间市,张家口市桥西区、阳原县、怀来县、蔚县等地,利用职业院校自身技能技术特点,充分发挥我院学子财经旅游与管理、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等专业特长,以党团学习、探访红色足迹和红色人物、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探寻、弘扬冬奥文化等内容通过文艺下乡、实地调研、志愿服务、主题宣讲、“云组队”“云调查”“云访谈”等形式,深入一线基层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暑期实践中实现成才和育人的协调发展,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