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爱不隔离——致暂未返校张职学子的一封信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0-23
  • 点击:727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本应在秋日暖阳下见面的我们,却因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延缓了相逢的脚步。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多链传播,本轮疫情毒株奥密克戎BF.7,具有传播能力强、速度快、隐匿性高、潜伏期长等特点,极易造成大面积传播扩散,我省也出现涉师生散发疫情的情况,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学校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未返校的张职学子们,也十分理解你们盼望早日回归校园的急切心情。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学校正在结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随时准备安排同学们安全顺利有序返校。请你们相信,学校永远与你们同在。在此,我们特向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同学发出倡议:

强化责任意识,抱定必胜信心,做张职同心战的追随者。面对疫情,希望同学们正确理解、理性对待暂时不能返校的现状,始终有防疫第一责任人的自觉,居家期间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疫情变化情况,自觉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病例地区旅居史也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告,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或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保持平和心态,坚持自主学习,做张职同心战的强心者。学习的脚步从不因为空间距离而停滞不前,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按时返校的步伐,却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把落实居家学习作为对国家、社会、学校应尽的最大义务和责任;把坚持居家学习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把居家学习当作一次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的最好机会。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各种线上课程学习,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持续进步。同时,鼓励广大张职学子积极主动拓展课外学习渠道,以学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坚持健康生活,提高免疫能力,做张职同心战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居家期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学习健康知识,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做到合理膳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与膳食纤维,适量多饮水;加强体育锻炼,减少熬夜、赖床等不良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密切关注信息,做好返校准备,做张职同心战的守护者。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根据上级部门政策随时调整,请暂缓返校的同学积极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律网上言行,弘扬正能量。时刻保持与辅导员的联系,及时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时刻做好返校准备,返校途中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平安返校。

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待是为了更好相聚。让我们每个人拿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勇气与担当,拿出张职学子的境界与情怀,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的力量。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坚信,在防疫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赢!在美丽的张职校园里,我们一定会早日团聚!

共青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10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