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防护规范培训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0-17
  • 点击:2311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志愿者队伍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切实提升一线志愿者安全防护意识,学院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突出重点为原则,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护规范培训。党委书记冯印涛参与培训,并就加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建设,提升大学生应急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提出要求。

冯印涛对我院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对我院青年大学生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赞赏。他强调,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建设是构建社会事务人人参与、现代文明和谐发展、爱心传递服务的有效途径,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文明传承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严格招募选拔,合理布局志愿者队伍结构,细化队伍分工,完善培训体系,将通识培训和专业培训结合起来,通过专家指导、实践讲解、专题探讨等模式开展分层培训,提升志愿者队伍整体水平。特别是对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外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树立专业标准规范,贴近实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将专业培训成果应用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确保大学生志愿者在规范中服务、在安全下奉献。大学生志愿者也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做到“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科学专业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中,参训志愿者现场进行了防护装备穿戴实操练习。副院长张智勇结合新冠病毒传播特点,重点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鞋套、防护面罩等防护装具穿脱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对志愿者在练习中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了纠正,并要求大家必须熟练正确掌握七步洗手法和穿脱防护装备方法,严格落实“一环节一消毒”手部清洗要求,坚决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志愿者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实操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提高防疫、抗疫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基础保障。

学院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