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冯印涛考察我市氢能源科技企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1-07
  • 点击:194
  • 来源: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1月6日,党委书记冯印涛率队赴我市空港经济开发区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市交投氢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就氢能产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政企合作等方面内容与桥东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在桥东区政协主席王鹏飞、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彪陪同下,冯印涛一行先后对市交投氢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氢站、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空港经济开发区创坝园区、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公共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氢能转化工艺流程、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新能源科技企业发展规划、临空经济产业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了解。

冯印涛在座谈中强调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与常规能源耗竭问题日益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愈发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时明确提出了中国将“持续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行业、企业率先达峰,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能源转型的努力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张家口氢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水平大幅提升。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我市新型能源主导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校政企研深入合作,积极对接科技企业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活力,发挥出了高等职业院校在技能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三方在下步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强化合作,立足打造氢能产业人才核心团队,做好社会培训,推动形成产业联盟,为我市新型能源产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为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副书记李炜杰也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强化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学院相关行政处室、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桥东区、张家口中非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张家口复利氢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