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冯印涛率队赴康保县考察调研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10-14
  • 点击:1025
  • 来源:

1012日,党委书记冯印涛率队赴康保县考察调研,就强化校政、校企、校校、校研合作与康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周学勤深入交换意见。

冯印涛一行先后对康保县胡家坊村老年关爱中心、土城子镇互助幸福院、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县职教中心、康保一中、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凯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周学勤对冯印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康保县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风光资源充裕,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中国遗鸥之乡”“中国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康保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依托康保县新型能源、特色农牧、生态旅游等产业资源优势,围绕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领域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冯印涛在座谈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实现职业教育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张职院作为以培养高端技能人才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自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以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我市六大产业定位,构建了以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类专业集群为主体,以互联网与大数据类专业集群为特色,现代服务与管理类专业集群、交通与建筑工程类专业集群为两翼协同发展的专业布局,形成了主动对接和精准服务我市发展需要的专业建设格局。下一步,学院将强化与康保县的合作,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增进互信互惠,不断扩大合作办学成果,携手共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围绕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作了发言。

康保县政协主席胡启荣、政府副县长姚军、杨婷婷分别对康保县职业教育、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

学院相关行政处室、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康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