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县政府代表团到访我院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9-30
  • 点击:937
  • 来源:

930日上午,党委书记冯印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在知行楼七楼会议室与到访的张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东林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进行深入交流。

冯印涛对侯东林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把职业教育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学院在第二次党代会上,明确了建设新时期高水平高职院校对目标和创建省域内双高院校的发展方向,提出聚焦内涵,拓展外延发展思路。希望借此机会与张北县政府开展广泛合作,围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社会培训、思想政治教育示范、中高职衔接机制探索等方面,设计深层次、全方位、一体化合作框架,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王立军表示,当前,正值职业教育事业大有可为的发展期,张职院愿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张家口市和张北县绿色崛起提供人才支撑。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通过探索就业前置、加强实习实训、优化人才环境、做好中高职衔接等方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更好适应技能型社会需要,满足不同层次市场人才需求。

侯东林表达了张北县与我院开展长期合作的热切期望。他说,张北县辐射京津、联通晋蒙,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便捷。随着张北县进入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对标四个倍增计划,新能源、大数据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储备不足已逐渐成为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希望能与张职院全面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上,常务副院长李炜杰就学院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张北县大数据企业和中职院校代表就人才输送、中高职合作等方面的需求意向作了发言。

张北县副县长张桂利、王磊及县政府办、教体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到访。学院党政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