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9-25
  • 点击:1038
  • 来源:

9月24日,我院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体育场举行。学院领导冯印涛、王立军、杨汝明、李炜杰、胡伟奇、周文胜、刘子林及32137部队副参谋长谭耕,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王绍志出席大会。常务副院长李炜杰主持大会。

军训汇报表演及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财经旅游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的3500余名参训新生参加了汇报表演。伴着雄壮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以班级为单位组成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接受学院和军训部队领导的检阅。他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

格斗术表演中,新生代表们一招一式,虎虎生威,拳脚有力,呐喊震天,将军人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我院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代表进行了解救人质战术模拟表演。表演中,他们手持模拟枪,匍匐前行,穿越烟幕,攻陷敌营,成功解救人质。精彩纷呈的战术动作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宣读了2021级军训优秀教官、先进集体、军训标兵名单。

党委书记冯印涛向军训部队赠送锦旗。

学院领导为优秀教官、军训先进集体、军训标兵颁奖。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一课,是高校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军训不仅能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更能提升大家的国防意识,培养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国情操。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全体新生要时时处处按照军训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军训中练就的优良作风与铁的纪律保持下去,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一是要把军人的顽强刚毅与求学的刻苦钻研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政治觉悟,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蜕变,全面发展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继续发扬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科学知识和职业技能,学会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勇于接受艰苦和挑战,塑造坚毅果敢的人格品质。三是要继续巩固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中互相关心,珍惜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院团委负责人,二级院系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