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西校区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9-19
  • 点击:872
  • 来源:

9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院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隆重举行西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716名西校区参训学生,以威武的军姿、铿锵的步履、嘹亮的歌声和昂扬的斗志展示出新一代张职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出席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与会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分列式行进表演是此次汇报演出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伴随着进行曲响起,参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行进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喊着整齐嘹亮的口号,抬头挺胸、目光坚毅、精神抖擞,在教官有力的口令声中整齐划一,阔步向前,向学院领导和教师们展示自己军训以来的训练成果。

在随后进行的擒敌拳表演中,学生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动作灵活迅速,刚劲有力,一招一式练出了强健的体魄,一点一滴增强了勇敢和自信,不仅彰显了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了学子们在艰苦训练中所铸就的烈日下从容无惧,汗水中勇敢前行的坚韧品格。

在大合唱《强军战歌》中,西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胜利完成了此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同时,也预示着在经历了为期两周的军训洗礼后,西校区716名参训新生即将在这里正式开启大学的学习生活。

党委副书记杨汝明宣读了西校区2021级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军训标兵及优秀宿舍名单。

学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宿舍和优秀教官、军训标兵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靳越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作了总结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三级科室以上全体教师、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据了解,今年西校区军训教官团主要由军队转业至我院的教职工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教官团成员们先期完成了大量准备工作,从商讨编定训练大纲到制定符合大学生实际情况的内务标准,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同时,今年新生军训涉及项目也较为丰富,既有军容军姿、队列动作,又有内务整理、擒敌格斗等,做到了实战训练与理论学习相结合,让学生们更加迅速适应独立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