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展风采燃情冬奥 诵党恩筑梦青春”迎冬奥志愿者培训暨师生朗诵艺术团成立仪式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9-17
  • 点击:902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家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推进冬奥会筹办服务保障工作,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916日,我院在知行楼二楼师生活动中心举行迎冬奥志愿者培训暨师生朗诵艺术团成立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副书记杨汝明、纪委书记周文胜,共青团河北省委志愿者中心副主任王军朝、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副书记戎海广出席仪式。

与会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我院冬奥工作和校园文化成果展示视频;学生代表带来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七一献词;“梦飞扬”朗诵艺术团成员献上朗诵《崇礼,掀起你的盖头》。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汝明为“梦飞扬”朗诵艺术团授旗。

杨汝明在讲话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国“十四五”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学院全体志愿者要以“宣传冬奥、服务冬奥、保障冬奥”为宗旨,以高效优质的志愿服务工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和“国之大者”这个政治高度来深刻认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气魄,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二是要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全面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在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志愿者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认真参加培训、学习、服务,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北省委致全省青年志愿者的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要继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踊跃加入到持证志愿者行列,积极投身冬奥会、西部计划、尊老爱幼、扶危济困等各个领域的志愿服务,让志愿者旗帜高高飘扬在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让爱心、善心、诚心、真心与我们同在,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副书记戎海广在讲话中对学院冬奥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我院继续发挥好共青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力量,凝聚广大志愿者思想共识,以良好的素质和优质的服务展示出新时代张职院师生、张家口青年、河北青年乃至中国青年团结、热血、青春、奉献的良好形象,为更好地服务冬奥、服务家乡积蓄力量。

共青团河北省委志愿者中心副主任王军朝在发言中就“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服务”“为什么要持续进行冬奥知识培训”“为什么说志愿服务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等问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实践中更好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真正成为今后河北志愿服务的骨干,在志愿服务事业中共同探索、共同进步,共同收获,去影响更多的人。

二级院系学生工作分管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及迎冬奥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各院系青年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分会场收看了实况直播。

仪式结束后,纪委书记周文胜就冬奥城市张家口历史文化知识为志愿者进行培训宣讲。

据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我院制服与注册中心志愿者作为最早一批入住场馆的志愿者团队,已进入临战状态。我院还持续开展冬奥志愿者选拔和人才储备,广大师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冬奥会交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工作,以青年志愿力量助推冰雪事业发展。同时,我院还结合冬奥会与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路径,以高水平社团建设为载体,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由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爱好朗诵的师生组成的“梦飞扬”朗诵艺术团,将致力于用经典诵读来传递心声、传播文化,弘扬真善美,为提升全院师生文化修养和营造校园良好文化氛围助力。